tel1 tel2

    联系我们

    稳压器/三相稳压器/郑州稳压器/河南稳压器/稳压器厂家/河南嘉宏电气/郑州嘉宏电气

    联 系 人:龚经理 180 3933 3326

    邮 箱:jhstdq@163.com

    网 址:www.jhstdq.com

   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9号院4号楼1单元1层2号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

变压器跳闸常规处理办法

来源:嘉宏电气    2021-06-15 14:30

      在变压器自动跳闸时,如有备用变压器,应将备用投入,以检查自动跳闸的原因。若无备用,则检查变压器跳闸是何种保护动作,以及变压器跳闸时有何外部现象,若检查证明变压器跳闸不是内部故障所致,而是由于过负荷、外部短路或保护装置二次回路故障所引起,则可不经内部检查即可投入。如有故障,则经消除后再行送电。


1:检查相关设备有无过负荷问题。

2:故障分析,分清是变压器本体故障还是负荷侧短路引起的跳闸,可以根据报警信号判断故障的范围,究竟是过流跳闸还是速断跳闸,大型的变压器还有差动,瓦斯等

3:如果是外部故障则根据信号切断故障侧的出线开关,对变压器试送,保证其他无故障部分及时恢复供电

4:如果是本体故障则禁止试送,则需对变压器要专业人员进行吊芯检查。

5:装有重合闸的变压器,跳闸后重合不成功,应检查设备后再考虑送电。

6:有备用变压器或备用电源自动投人的变电站,当运行变压器跳闸时应先启用备用变压器或备用电源,然后再检查跳闸的变压器。
7:如因线路故障,保护越级动作引起变压器跳闸,则故障线路断路器断开后,可立即恢复变压器运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