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1 tel2

    联系我们

    稳压器/三相稳压器/郑州稳压器/河南稳压器/稳压器厂家/河南嘉宏电气/郑州嘉宏电气

    联 系 人:龚经理 180 3933 3326

    邮 箱:jhstdq@163.com

    网 址:www.jhstdq.com

   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9号院4号楼1单元1层2号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

光伏发电为什么要加隔离变压器

来源:嘉宏电气    2021-06-17 15:10

1.电气隔离:使用变压器来实现光伏电源与电网之间的电气隔离。

2.阻止电流的直流分量注入电网:由于直流电不会导致磁通量的变化,因此光伏逆变系统的直流分量将不会通过隔离变压器流入电网。

3.抗干扰的作用:一定联接方式的隔离变压器可以消除3次及3的整数倍次谐波,降低高次谐波、电压波动对电网的影响。

4.稳定电压的作用:当系统发生故障时,可以有效地抑制光伏逆变系统的谐振过电压和稳态过电压。


对于非晶硅薄膜组件一般要求负极接地(负极接地是为了防止极化、腐蚀),逆变器功率开关管导通都是随机的,如不带隔离变压器,肯定会出现电网的某一相对地短路的情况,所以在非晶硅薄膜组件并网发电应用中,出于安全性能要求是必须要求交流侧与电网间带隔离变压器。



所以如果光伏电池组件是用非晶硅组件,逆变器输出就需要带隔离变压器;如果是单晶硅或多晶硅组件,逆变器输出也需要带隔离变压器。某品牌逆变器输出电压是480v,我国的工业用电(三相电)是380v,所有必须用变压器把480v的电变到380v