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1 tel2

    联系我们

    稳压器/三相稳压器/郑州稳压器/河南稳压器/稳压器厂家/河南嘉宏电气/郑州嘉宏电气

    联 系 人:龚经理 180 3933 3326

    邮 箱:jhstdq@163.com

    网 址:www.jhstdq.com

   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9号院4号楼1单元1层2号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

电气设备着火用什么灭火器

来源:嘉宏电气    2021-06-24 10:00

万一电气设备起火,请不要慌张,用干粉灭火器最好。这是一种新的灭火器,以前的泡沫灭火器、二氧化碳灭火器都是令火缺氧而熄灭,弄不好会致人窒息。而干粉灭火器不是单纯地从表面去灭火,它会阻断火燃烧时像链子一样的连锁反应,从根本去灭火,而干粉灭火器是绝缘的,不用担心会短路而加大火势。所以干粉灭火器是最好的。

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 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
灭火器有多种类型,适宜扑灭不同种类的起火灾, 使用方法也不尽相同, 常见的有:
(1)手提式泡沫灭火器
泡沫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及一般物质的初起火灾。
使用时,用手握住灭火机的提环, 平稳、 快捷地提往火场, 不要横扛、 横拿。

灭火时, 一手握住提环, 另一手握住筒身的底边, 将灭火器颠倒过来, 喷嘴对准火 源,用力摇晃几下, 即可灭火。
注意:
不要将灭火器的盖与底对着人体, 防止盖、底弹出伤人。
不要与水同时喷射在一起,以免影响灭火效果。
扑灭电器火灾时,尽量先切断电源,防止人员触电。
(2)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
二氧化碳灭火器适宜扑灭精密仪器、电子设备以及600伏以下的电器初起火灾。
手提式二氧化碳灭火器有两种使用方式,即手轮式和鸭嘴式。
手轮式:一手握住喷筒把手,另一手撕掉铅封,将手轮按逆时针方向旋转,打开开关,二氧化碳气体即会喷出。
鸭嘴式:一手握住喷筒把手,另一手拔去保险销,将扶把上的鸭嘴压下,即可灭火。
注 意:
灭火时,人员应站在上风处。
持喷筒的手应握在胶质喷管处,防止冻伤。
室内使用后,应加强通风。
(3) 手提式干粉灭火器
干粉灭火器适宜扑灭油类、可燃气体、电器设备等初起火灾。
使用时,先打开保险销,一手握住喷管,对准火源,另一手拉动拉环,即可扑灭火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