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1 tel2

    联系我们

    稳压器/三相稳压器/郑州稳压器/河南稳压器/稳压器厂家/河南嘉宏电气/郑州嘉宏电气

    联 系 人:龚经理 180 3933 3326

    邮 箱:jhstdq@163.com

    网 址:www.jhstdq.com

   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9号院4号楼1单元1层2号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

隔离变压器跟普通变压器的区别

来源:    2021-09-26 10:15

使用变压器注意事那些事项?

1、防止变压器过载运行:如果长期过载运行,会引起线圈发热,使绝缘逐渐老化,匣间短路、相间短路或对地短路及油的分解;

2、防止变压器铁芯绝缘老化损坏:铁芯绝缘老化或夹紧螺栓套管损坏,会使铁芯产生很大的涡流,铁芯长期发热造成绝缘老化;

3、防止检修不慎破坏绝缘:变压器检修吊芯时,应注意保护线圈或绝缘套管,如果发现有擦破损伤,及时处理。

4.变压器输出端需配上漏电保护器,防止使用中的设备短路烧坏变压器

管理部变压器主要任务不同:普通变压器主要任务是改变电压的,分为邦朗降压变压器和升压变压器,原副边线圈匝数不相等。邦朗隔离变压器并不是普通变压器的主要任务,有的变压器原副边并不隔离,比如自耦变压器就是典型。

定义不同:隔离变压器是指初、次级线圈之间在直流回路上是分开的。普通变压器指用于机床,设备控制线路所用的变压器,一般是将高电压变为低电压。

用法不同:隔离变压器主要是隔离电源与负荷,使两边不存在直接的电的联系。一般用在低压仪器及实验上。普通变压器是根据电器设备需要的电压和电流高低,把它们控制在一个需要的使用范围内,隔离变压器N线可以接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