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l1 tel2

    联系我们

    稳压器/三相稳压器/郑州稳压器/河南稳压器/稳压器厂家/河南嘉宏电气/郑州嘉宏电气

    联 系 人:龚经理 180 3933 3326

    邮 箱:jhstdq@163.com

    网 址:www.jhstdq.com

    地 址: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五龙口南路9号院4号楼1单元1层2号

新闻资讯

首页 > 新闻资讯

教你用简单的方法做一个正负5v稳压电源

来源:    2021-09-30 09:52

       在正常情况下我们很难找到一个标准的正负电源,就连我们使用的电池电压都是正的。如果找到一个负电源那真是很难,而我们又会经常会用到正负电源,这时候我们就得想办法得到一个正负电源了。今天就教给大家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,让你轻轻松松制作一个正负5v的稳压电源。

       我们重点说一下三端稳压器7805和7905,这是两种相互对立的稳压器,前者7805是稳定正5v的稳压器,而后者7905是稳定负5v的稳压器,这两个我们综合利用起来就可以设计一个正负5v的稳压器。


教你用简单的方法做一个正负5v稳压电源


      我们这款稳压器的输出电流大概在1.5A以下,因此我们这个稳压电源的最大功率为7.5W,对于一般的电流足够我们使用了,如果你想要更大的电流可以通过加入三极管增大输出电流,想扩展的朋友可以去扩展。

 

       原理图中我们可以看到三端稳压器有三个引脚,我也分别给了编号,如果大家没看懂可以参考下面这个原理图找到对应的引脚。

 

      当然也不限于这两种,78和79系列的有很多,我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选择,但是记得输入电压要比输出电压大于等于2v。